衡水要闻

衡水市路灯管理中心专项整治路灯设施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段文雅 
2024-04-16 09:34:51
分享:

  4月14日,记者在衡水市区中华大街(河阳路—胜利路)看到:路灯维护人员正对路灯灯杆进行粉刷,43根灯杆的上部分已刷上了白色油漆,下部分(距离地面3米以内)也已打磨完毕,开始刷涂灰色油漆,预计本周完成。这是市城管局路灯管理中心开展的路灯设施专项整治工作组成部分。完工后,市区“颜值”将进一步提升。

  路灯是城市必不可少的公共设施,也是城市的“颜值”担当。在长期的日晒雨淋中,市区部分路灯灯杆表面出现脱漆、锈蚀等现象,影响城市风貌。立足于保障路灯设施的清洁安全和亮灯率,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近日市城管局路灯管理中心开展了路灯设施专项整治,重点对市区主干道路两侧的路灯灯杆开展广告清洁、灯杆粉刷、路灯观察孔修复等路灯设施提靓工作。

  本次行动中,维护人员利用白天时间,采取断电维护、错峰作业、分组包干等方式开展作业。与以往补刷不同,本次市路灯管理中心对中华大街(河阳路—胜利路)两侧路灯,进行了整体重新粉刷新漆。其中,灯杆上部分选用白色具有防锈功能的油漆;下部分选用灰色的防粘贴、防涂鸦油漆,有效防止小广告及非法张贴物的粘贴。

  路灯粉刷的同时,市路灯管理中心对路灯及其附属设施的检修工作也在同步进行。截至目前,他们共出动维护人员400余人次、高空作业车120余车次,修复路灯观察孔360余处,更换破损灯具84盏,清理路灯灯杆广告36处,粉刷路灯灯杆76根,拆除违规悬挂物23处,既保障了市民夜间出行安全又美化了城市环境。

关键词:衡水,路灯管理中心,路灯设施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