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高考保电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厂 
2022-06-10 17:32:14
分享:

  

  6月9日,随着最后一场高考科目结束的铃声,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高考保电任务圆满完成,高考期间电网运行安全平稳,实现了“特别重要负荷零闪动、人员工作零差错、高考涉考服务零投诉”的“三零”目标。

  为确保今年高考期间考点场所的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早行动、早部署,针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主动与衡水饶阳中学联系,提前了解考点、考场分布,了解用电需求,制定保电方案。从考场、宿舍、食堂等多方位排查,从供电优质服务、电网运行维护、应急抢修管理等多方面细化措施。同时,还全面加强相关的高压输电线路、10千伏线路和变电站的特巡防护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做好用电负荷监测。为做到高考期间电力供应万无一失,加强党建引领,成立高考护航党员服务队,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安全排查无死角。重点对配电室、UPS电源、英语听力设施进行检查,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巡视和红外测温,确保线路设备安全运行,随时做好应急处理用电故障准备,全力确保高考期间可靠供电,做好考场“护考人”。

  高考保供电期,该公司累计共出动86人次,保供电车辆2台,应急发电车1台,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此次高考保电任务。

关键词: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高考保电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