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防汛“安全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艳朝 刘金城 
2022-06-10 17:32:14
分享:

  “快、快、快,再来2袋!放这!……”干脆的指挥,带着果敢,带着命令,他们在快速地搬运着沙袋,为行洪区的留楚供电所构筑防淹“堤坝”,指挥者是本次应急演练小组组长刘金城。

  为切实加强广大职工的防汛抗灾意识,有效提高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6月7日,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旨在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加强防汛工作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防汛安全教育,提高防汛等突发事件应变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电网财产损失,增强全员的防汛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防汛应急处置现场指挥管理,统一部署指挥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发现险情后的现场处置情况,包括响应速度、工器具和材料准备、现场抢险组织等。为广大用户生产生活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通过这次应急演练夯实各级各类人员的应急职责,检验应急机制和流程,熟练使用应急指挥平台,让参加人员熟悉和掌握必备的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达到预防事故和降低伤害的目的,提高应对电网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本次应急演练共出动23人,应急车辆2台,做到了无伤害、不惊慌、反应迅速、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防汛教育课。

关键词: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防汛应急演练,“安全堤”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