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三夏”安全用电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申延 王磊 
2022-06-10 17:32:14
分享:

  

  眼下正是麦收农忙时节,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三夏”保电专项行动,在开展线路特巡及隐患排查的同时,做好“麦收防火、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确保“三夏”期间农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三夏”用电高峰到来之前,该公司加强线路特殊巡视,抢修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持通讯畅通,各相关部门备足备品、备件及抢修人员、车辆,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故障。对重点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充分利用红外测温、超声局放设备进行检测,如有过热问题立即进行处理,坚决避免出现隐患处理不及时,造成放电引起火灾问题的发生。

  该公司还针对麦收地点面广、临时用电设施较多、收割机易误碰电力拉线等隐患问题,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麦田、交叉路口等重要区域的拉线护套警示标识进行查漏补缺,同时在各村微信群、朋友圈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用电宣传,对收割机司机开展实用性的防外力破坏宣传告知,有效提升麦收人员和收割机手的安全及防火、防触电意识。

  此外,该公司所属6个供电所成立了“三夏”保电服务小分队,在做好电力法律法规、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工作的同时,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积极指导群众安全用电,及时解决“三夏”用电难题,确保群众用电无忧。

关键词: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三夏”,安全用电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