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深州西李秋村:举办首届“敬老节”引领乡风文明

来源: 深州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玉洁 
2022-01-02 10:45:12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近日,衡水深州市王家井镇西李秋村专门举行了“孝老爱亲·弘扬美德”首届敬老节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免费为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测血压、血糖,共聚午餐和观看文艺演出。为了更好地关注老年人健康问题,该村村委会邀请专业医生免费为老人们检测血压、血糖,并根据老人身体情况合理安排膳食。

  为了让老人温暖共餐,村委会专门搭建两个大棚,生起取暖炉。到场的160位老人坐在暖洋洋的大棚里,边聊天边嗑瓜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午餐时,志愿者主动帮他们盛大锅菜、拿馒头,老人们吃得身体暖,心里也暖。因身体原因未到场的老年人,村委会还专门安排人员将热乎乎的饭菜送到他们家中。

  饭后,村委会还组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以老年人喜爱的戏曲、小品、舞蹈等为主,整场活动掌声、笑声不断,让西李秋村的老人们共同度过一个温馨难忘的敬老节。

关键词:衡水深州,敬老节,乡风,文明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