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春晖义工协会开展“寸草心 爱老敬老”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辉
2020-10-04 10:08:41
分享:

  10月3日,衡水春晖义工协会在市区恒茂城小区开展了“寸草心 爱老敬老”活动,助力衡水创建文明城市。

  志愿者姜文彬、蒲晓兵、刘风英等身穿绿马甲为老人们义务理发。从事医务工作的志愿者武晓军、冯俊花、曹春花等,为居民们量体温、测血压,耐心解答咨询,讲解常见疾病预防知识。74岁的张素芬老人拉着春晖义工协会助老部部长李志成的手连连致谢。李志成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饮食起居,了解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

  志愿者们发放提倡文明用餐的宣传页,呼吁市民们尊重劳动、珍惜粮食,杜绝浪费。他们还展出7种毒品的仿真样本,增强市民识毒防毒的能力,呼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另外,他们还做了关于文明养犬的宣传。

  志愿者们还为市民表演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戏曲《女驸马》选段等9个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希望每人都献出一点爱,共同发扬光大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一起营造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李志成表示,将汇聚更多的爱心力量,开展更多的助老活动,帮助更多的老人。

  本次活动,春晖义工协会共出动80多位志愿者,为20多名老人理发,展出八块展板,发放各种宣传资料800多份。(记者 李辉)

关键词:衡水,春晖义工,爱老敬老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