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景县发布《退役军人行为公约》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金莉莉 
2021-11-30 09:06:36
分享:

  

  “争做志愿服务者,传播社会正能量;敢为人先闯新路,危难时刻勇担当……”近日,衡水市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内庄重严肃,一场别开生面的《景县退役军人行为公约》(以下简称《行为公约》)发布会暨专岗招聘会正在这里举办。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25名退役军人代表,以及县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消防大队、名企代表现场参与,同时还有6000余人通过退役军人视频一体化平台和抖音平台同步观看。

  《行为公约》由景县退役军人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发起,全县退役军人广泛参与制定,通过媒体公开征求意见,先后数易其稿而成,从道德品质、作风修养、遵规守纪等方面为全县退役军人立起文明行为规范。在此期间,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退役军人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我们发起退役军人行为公约,旨在呼吁全县退役军人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景州’贡献退役军人力量。”《行为公约》发起人、县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会长苗鹏鹏,向大家讲述了发起倡议的初衷,并号召全县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对标执行,用实际行动维护景县退役军人良好形象。

  随后,现场退役军人齐声诵读了《行为公约》,诵读声铿锵有力、气势磅礴,令人心潮澎湃。诵读结束后,退役军人代表在《行为公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参战退役军人王文珂激动地说:“《行为公约》为全县退役军人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带头宣传公约、严格遵守公约,擦亮退役军人‘景县名片’,努力为家乡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说:“《行为公约》符合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现实要求,符合人民群众对退役军人的热切期盼,符合广大退役军人自律修身的素质标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我将坚定支持《行为公约》,带头践行《行为公约》,用心用力用情服务好广大退役军人。”

  会上,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共同推出了“退役军人专属卡”和“退役军人贷”,与县消防大队等十家单位发布了退役军人专设岗位200个。据悉,此次活动是该县践行“情系老兵、服务至上”理念的生动体现,是坚持“寓教于管、寓帮于管、寓法于管”方针的具体举措。

  发布会结束后,全县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以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景县广泛掀起“学公约、见行动”活动热潮,人人学典型、当典型的良好社会风尚不断汇聚。

关键词:衡水,景县,《退役军人行为公约》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