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全国第五!河北唯一!衡中张铂涵在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获奖

来源: 河北衡水中学   作者: 
2021-11-10 10:22:40
分享:

  

  10月31日,首届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落下帷幕,衡水中学学生张铂涵与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地区,以及美国、英国等海外国家的百余名学生同台竞技,最终取得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获得竞赛铜奖,是河北省唯一一名获奖选手。

  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由国际著名数学家丘成桐教授发起并担任总主席,旨在培养女性数学家,鼓励更多女生投入数学学科的学习。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竞赛的开幕式和颁奖典礼都在线上举办,选手在就近赛场参加比赛。据统计,赛事于9月开启报名,经资格审核,最终140余名学生参与竞赛。经过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产生诺特奖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及优胜奖15名。根据此前发布的《清华大学2022年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招生办法》(俗称新领军计划),本次竞赛产生奖项还将与新领军计划招生相关。

  衡中学子张铂涵从小喜欢数学,专注、沉稳,富有学习天赋。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配合现场的完美发挥,她凭借出色表现夺得此次竞赛的第五名。此前,张铂涵还获得第20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河北第一、全国第八的优异成绩,获得了直接进入冬令营(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的资格,是河北省唯一一名获得此项资格的学生。

关键词:全国第五,河北唯一,衡中,张铂涵,数学竞赛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