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衡水市职教中心(桃城技工学校)举办 “衡职厚德人物”评选活动

来源: 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作者: 
2021-11-09 10:21:45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榜样育人示范效应,激励广大学生在求知路上不断进取,11月3日下午,衡水市职教中心(桃城技工学校)团委在二阶梯教室举行第九届“衡职厚德人物”评比大赛。

  参加选拔的学生来自三个教学系,参加选拔的学生一一讲述各自的事迹,故事来自生活,来自学生亲身感受,有的自强自立,有的孝老敬亲,有的助人为乐,有的热爱集体,有的解人危,事迹感人。困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十名学生脱颖而出,荣获第九届“衡职厚德人物“荣誉称号”。校团委及与会老师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学生是学校最具生机活力的源泉,立德树人是学校的使命,关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全校老师都要关心爱护好学生,教育引导好学生。希望全体学生: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要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始终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永远为人民服务;二是要不忘为民报国初心,要把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视为合格接班人的第一个标准,把个人志向同祖国发展、人民期待联系起来,规划和发展自己,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践中的能量,做知行合一的人才;三是要涵养高尚品德,从小事做起,学会感恩、学会宽容、学会助人、学会自律,成为有大爱有大德有大情怀的人,有高尚个人品德的人;四是要苦练过硬本领,要学习课内课外一切有益于成长发展的知识,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既要谈理想,也要做实事。五是做德才兼备的终生学习者,做知行合一的积极实践者,做情怀深厚的服务奉献者,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关键词:衡水市职教中心,桃城技工学校,“衡职厚德人物”,评选活动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