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学院与市司法局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晶晶 
2021-09-16 10:58:4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晶晶)近日,衡水学院与市司法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双方建立系统性和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共同服务于衡水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推进法治衡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衡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忠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广安,分别代表衡水学院和市司法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衡水学院将在地方立法、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宣传、课题研究、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领域,与市司法局展开深度合作。为司法行政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同时促进学术研究和实务实践双向交流,从而推动司法行政智库、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衡水学院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实践由来已久。2019年6月,“衡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正式在衡水学院挂牌成立,衡水学院成为衡水市地方性法规研究的重要阵地。学校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多项地方性法规立法工作,确保了衡水市《衡水市养犬管理条例》《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等数个条例顺利通过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学校还承担了衡水市首部地方性法规《衡水湖水质保护条例(草案)》的前期起草等工作,为衡水市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衡水作出重大贡献。

  王守忠表示,衡水学院将以与市司法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探索建立高效可行的合作平台和项目,为地方政府依法行政、立法研究等提供更多调研成果和实践经验,为法治衡水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衡水学院,司法局,战略合作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