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学院学报“董仲舒与儒学研究”栏目获评河北省期刊优秀栏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晶 
2021-09-10 17:00:1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晶晶)为促进期刊业繁荣发展,充分调动广大期刊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切实提高全省期刊编校质量和出版水平,打造品牌期刊,河北省期刊协会于2021年5月17-21日在河北省新闻出版局的指导下,对2018-2019年度的河北省期刊进行了评选。衡水学院学报“董仲舒与儒学研究”栏目获评河北省期刊优秀栏目。

  学报“董仲舒与儒学研究”栏目自2007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立足地方、立身学术、立体办刊”的宗旨,打造栏目特色。立足地方,利用衡水作为董子故里和儒学复兴之地的独特文化资源,利用我校优势学科建设该栏目;立身学术,跟踪董学大家,培养董学新锐,反映董学前沿,弘扬董子文化,打造儒学界亮点,使栏目获得可持续的发展;立体办刊,通过举办学术会议、搭建董学研究平台、吸引专家参与办刊等多种渠道,引领学术方向。

  此次获奖,既是对学报既往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鼓舞学报继续奋进的动力。今后,学报将在进一步提高文章质量上下功夫,在积极推动特色栏目局部专业化的同时,努力实现“以栏带刊”,促进期刊整体水平的全面提升。

关键词:衡水学院,学报,期刊,优秀栏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