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武邑县供电公司:加强无功电压管理 提升电网运行经济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鲁林锋 
2021-09-06 18:30:23
分享:

  8月份以来,武邑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把加强无功电压管理,提升线损指标作为提质增效的发力点,通过制定多项有效措施优化电网运行结构,力争科学合理高效。

  该公司调度人员在值班时注意监视设备的运行状态,充分利用电网无功电源、无功补偿及电压调节设备,保证无功电力的就地平衡;同时充分利用网内无功补偿装置,避免大容量无功在电网间传输,造成“过补偿”、欠补偿”等不经济运行方式的发生。另外调控人员通过全面掌握网内各电压监测点运行电压,及时采取合理有效措施予以调整,避免了部分设备长期“欠压”或“过压”运行。

  下一步,武邑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将根据网内无功电压情况,努力提高用户功率因数,减少线路输送的无功功率,适时改善无功电压的计划措施,不断优化网络结构,避免无功容量过大传输和“远距离、超半径”供电现象的发生。 

关键词:武邑县,供电公司,无功电压,管理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