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武邑县供电公司:“整线制”消缺 提升供电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佳川 鲁林锋 
2021-09-06 18:33:28
分享:

  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国网武邑供电公司细化措施、强化管控、实行“整线制”消缺。

  运用大数据分析,对频停线路进行故障原因分类,编制“一线一策”,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对季节性影响大的线路提前进行消缺预防。

  缺陷收集、汇总。依托巡检app对线路进行全面巡视,详细记录缺陷,进行分类、汇总,编排消缺计划,为下一步消缺提供数据支持。

  坚持“能带不停、一停多用”的原则,对线路状况差、故障率高的线路集中人员力量优先进行“整线制”缺陷处理,对能带电消缺的采取带电作业方式消缺;对不满足带电作业要求的,一次停电消除所有缺陷。

  据了解,武邑县供电公司已对5条10kV线路进行“整线制”消缺,有效提升了电网供电能力,至今未发生故障停电。

关键词:武邑县,供电公司,提升,供电能力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