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河北饶阳:凝心聚力惠民生 为百姓福祉“加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熠 
2021-07-22 13:28: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常熠)7月20日至22日,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开展衡水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奋斗美好生活”集中采访活动之“民生为本增福祉”。衡水市围绕织密织牢基本民生“保障网”,提高民生保障质量和水平,在教育、医疗、公共基础设施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饶阳县着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服务机制,办好民生实事,推动乡村振兴,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增进百姓福祉。

  饶阳县持续美化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长城网记者 常熠 制图

  贴近群众,办好民生实事。该县聚焦群众关切,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已解决实际困难68个。在重点民生项目推进中,城区教育扩容工程已完成土地征收,准备入场施工;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工程安装调试工作稳步推进,小区系统已完成调试71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逐步推进节能保温、外部环境美化亮化、公共设施安装等方面。该县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切实解决群众难题,其中,行政服务中心积极优化办事流程、压减审批事项、提高服务效能,通过多项措施提高为民服务效率;农业农村局组成8个技术推广小组深入各村镇棚室,推广最新栽培技术,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饶阳县行政服务中心、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积极优化办事流程,提高为民服务效率。长城网记者 常熠 制图

  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该县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通过党支部牵头、党员带头、能人带动模式,大力推动乡村振兴。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饶阳县王同岳镇王同岳村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王同岳镇充分利用当地生态环境优美优势,党组织和党员一起发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做活“农业+采摘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路线,打造了“千亩油菜花海”“千米紫藤长廊”“品质七星渔屋”“彩绘拱形长廊”等休闲景点,举办了2021年首届采摘节暨乐享饶阳旅游季活动。该镇通过发展特色小镇催生文化农业、创意农业、采摘体验等农业新业态,形成了旅游、民宿、餐饮、养生等多种业态融合支撑的全域旅游矩阵,有力地推动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探索出一条农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之路。

  饶阳县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长城网记者 常熠 制图

  鼓足干劲,落实服务机制。该县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包联帮扶,落实“一个帮扶组、一套政策汇编、一张服务卡、一个需求清单”保障服务机制,并以招商引资项目和在建项目为重点,组建“党建+项目”跟踪服务队,为新落户企业提供党建指导、全程代办、问题协调等一系列工作,让项目和党建同步落地、互促发展。同时,该县组成“效能督查小组”落实跟踪督导常态化,对相关责任人帮扶企业情况、党组织建设情况、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效能督查”,实行台账管理、挂牌督办,做到事事有跟踪、全流程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饶阳县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长城网记者 常熠 制图

关键词:饶阳,凝心,聚力,惠民,百姓,福祉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