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精神盛宴!全国300余名教育工作者齐聚河北衡水中学共同研讨教学思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熠 
2021-07-19 19:01:44
分享:

    教育部首期领航名师信金焕教学思想研讨会暨河北省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研讨活动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常熠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常熠)一场高水平的精神盛宴,一次高层次的智慧碰撞。7月18日上午,教育部首期领航名师信金焕教学思想研讨会暨河北省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研讨活动在河北衡水中学开幕。来自全国13个省份、近100所学校的300余名高中教师、教研员、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共同交流探讨新形势下的教学思想工作。
    教育部首期领航名师信金焕教学思想研讨会暨河北省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研讨活动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常熠 摄
       本次研讨会为期三天,由河北省中小学教师教学教育中心与教育部国培办、名师领航工程浙师大培养基地联合举办。研讨会内容包括专题报告、主题讲座、信金焕工作室研讨课、专家报告、衡水中学社团展示、叙事语文论坛、新高考论坛等,旨在充分发挥教育部领航名师工作室和河北省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播领航名师的教学理念和思想,并为全国各地广大教育工作者创造一个互相交流与学习的平台。
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讲话。长城网记者 常熠 摄
       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崔海霞表示,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凝聚百家之长,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探索育人新模式,在教师发展这块“老阵地”上做出“新文章”,从而培养出更多好老师、大先生,培育出更多优异的继承者与接班人。同时,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把多提宝贵意见,助推衡水教育再上新台阶。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致开幕辞。长城网记者 常熠 摄
       会上,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致开幕辞。郗会锁介绍,召开本次研讨会,就是为了搭建名师工作室交流平台,引领高中语文教师在新课标落地、新教材实施、新高考备考等方面进行探索,从而实现教育教学水平的共同提升。此次研讨会聚众人之力,集众人之智,必将成为一场高层次的智慧碰撞、高水平的精神盛宴,为教师开拓新思路、增长新能力、提供新方法,让教育更富内涵、更合大势、更具魅力。
    教育部首期领航名师信金焕教学思想研讨会暨河北省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研讨活动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常熠 摄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衡水中学学习,感受一次比一次深刻,特别是看到信金焕老师提到新的教育理念,觉得收获满满、精神振奋。今后我将从自身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出发,借助名师工作室这个平台,把好的教学经验和教学理念传播扩散出去,惠及全校师生,惠及全国。”来自山东沂南一中的语文老师张波深有感触地说。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名师工作室交流平台,拓展教学研修交流,不断增强自身教学本领,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关键词:400余名,教育,工作者,齐聚,衡中,研讨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