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桃城区打出“组合拳”全力托稳百姓就业“饭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21-07-22 11:27: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魏丹)为创业人员支付租金、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为企业单位发放稳岗补贴……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多管齐下,筑牢民生保障根基,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需求和百姓就业压力,让百姓“饭碗”端得更稳,助推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为推动该区稳就业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扩大社会知晓度,切实发挥政策稳就业、保就业的积极效应,桃城区在就业服务中心及社保服务大厅显著位置张贴各项政策及办理流程等宣传图片,通过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企业稳岗补贴、技能提升补贴、就业扶持、社保减免缓等促就业政策。印制下发6万份纸质版宣传资料,深入企业、工地、车间、商业楼宇、居民楼院、创业基地等地,以集中宣讲、分批座谈、上门走访等方式实地宣讲就业政策,让更多企业及就业群体充分了解并享受优惠政策。

求职者在招聘会上查看适合自己的岗位。

  该区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构建“线上+线下”多元招聘模式,与衡水聚才人才市场联合持续推出“网络招聘会”,按照一周一期的频次举办了5期“春风行动”主题招聘会,并在网上同步开辟企业申请参会和个人申请参会报名登记模块,方便企业及个人报名招聘求职,期间共有38家单位发布招聘信息。5月9日,与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区教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家部门联合在市区汇中广场举办了桃城区大型公益招聘会,现场有258家民营企业参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600多个。

毕业生在招聘会上登记信息。

  该区通过创新载体,打造“三位一体”创业就业服务模式。培育创业主体,把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作为培训重点,从3月6日开始,连续举办五期线下创业培训班,内容贯穿创业各环节;同时面向全社会选聘一批创业培训人才,组建创业指导专家库,把专家“请进来”指导创业。助力创业孵化,众诚创业孵化基地是桃城区人社部门扶持建设的唯一一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今年进一步扩大基地孵化面积,新增孵化场地1万余平方米,目前,已有108人递交了创业计划书申请入驻孵化基地。创新服务机制,在就业服务中心开设创业服务窗口,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项目开发、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一条龙”创业服务,以帮助创业者安全度过高风险期,努力达到帮扶一个创业人员、成就一个企业家的目标。并严格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进一步简化贷款流程,对符合条件的各类创业人员给予资金扶持,上半年累计享受创业服务达4732人次。

招聘会工作人员为求职者介绍相关信息。

  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全区城镇新增就业3103人,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的114.93%;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522个,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的169.11%;面向企业职工、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各类重点群体开展补贴性培训1240人,社会性培训1150人,分别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的111.21%和143.75%,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百姓,饭碗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