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安平县

安平县委书记范庆法到东黄城镇、马店镇调研

来源: 安平县政府网  作者:
2021-04-22 17:22:23
分享:

  近日,安平县委书记范庆法、县委副书记李广信到东黄城镇、马店镇调研村“两委”换届、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

  范庆法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当前乡村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紧盯政策指标,严把选举程序,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任务,实现全面换届、优质换届、平稳换届。

  范庆法要求,乡镇党政班子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持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理念,打破多按行政区划谋布局惯性思维,紧盯周边地区发展形势,明确自身功能定位,着力引进培育一批平台项目、功能项目,实现借势借力、优势互补,抢占筑牢区域协同发展制高点。要立足产业振兴强县、结构调整富民,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全覆盖,特别是要一鼓作气、持续用力抓好行洪区村庄搬迁扫尾,加快村基拆除复垦和土地流转,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范庆法强调,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大气、水、土壤治理与乡镇综合改革、城乡环卫一体化等体制创新紧密结合,积极推进行政执法权等下放事项的承接,持续开展实战化的练兵行动,提高乡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乡镇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把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打造政治坚定、工作出色、作风优良的领导班子,为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关键词:安平县,范庆法,东黄城镇,马店镇,调研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