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市开展“春季洗城”行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21-02-24 08:52:41
分享:

  自2月19日起,衡水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组织1500余名环卫工人,出动200余台机械车辆,深入开展“春季洗城”行动,洗净城市“里子”,擦亮城市“面子”,使市区环境焕然一新。  

  加大机械作业力度。全面实施机械化作业,出动洗扫车50辆、吸尘车21辆、洒水车36辆、护栏清洗车3辆,对市区主干道路进行清洗,全面提升道路洁净度,全方位降尘抑尘。利用60辆便道冲洗车对市区17条主干道的便道进行“水冲式”清洗作业,50辆小型扫路机对辅路进行湿扫作业,在“洗城”过程中达到清扫高质量、作业全覆盖的行动目标。  

  加强环卫精细管理。严格落实精细化管理作业要求,对机械化车辆无法作业的人行道、路沿石、花坛边角等进行人工补扫作业。同时,加强市区108座公厕,62座垃圾转运站的管理力度,利用高压水枪与人工擦洗相结合的方式,对公厕外墙、门窗、作业设备等进行“水冲式”作业,及时清理公厕、垃圾站周边卫生死角,确保公厕、垃圾站内外干净整洁,设施完好。

  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以“春季洗城”行动为契机,“边排查、边清理”为原则,集中组织环卫工人对绿化带内积存垃圾、石头瓦块等杂物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扫清城市卫生死角,确保花草常绿、路见本色,营造洁净舒适的市区环境。

  优美的环境是城市的靓丽名片,市环卫中心将以洁净城市为己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落实网格精细化管理,全面消除卫生死角死面,美化市区环境,全力推进“春季洗城”工作。(记者 孔颖)

关键词:衡水市,“春季洗城”,行动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