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故城织密宣传网让网络生态文明公约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故宣
2020-11-09 10:15:01
分享:

  为扎实推进“清朗故城·燕赵净网2020”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10月以来,故城县委网信办发挥网信优势、动员多方力量,将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宣传网”在全县范围内织密织牢。

  延伸基层,公共场所全覆盖。印制公约宣传海报,确保覆盖全县13个乡镇政府院内、3个园区、538个行政村、78个城区小区。县城区内政务中心、交通、工会、生态环境等机关单位和医院、银行、宾馆、网吧等重点行业公共场所均在明显位置张贴了宣传海报,并通过新媒体、宣传栏、电子屏等形式进一步学习公约内容。同时,网信办利用移动屏幕车在迎瑞、龙湖等广场公园通过“文字+视频”的形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线下宣传。

  扎根校园,网络文明入心中。城区内包括郑口中学、高级中学、职教中心在内的11个中小学校在大门口、教学楼、宣传栏等处张贴《公约》海报的基础上,有的通过学校信息平台推送向全体教职工推送公约信息组织认真阅读学习,有的利用学校大屏幕进行内容滚动播放,有的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进课堂”宣传……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科学上网、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的意识。

  深入景区,旅发助推“双宣传”。以衡水市第四届旅发大会、故城县2020惠民旅游促消费季为契机,深入结合本县旅游产业景点特色,开展“迎旅发 净网络 促文明”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多个景区开展《公约》宣传、旅发产业景点介绍,为成功承办旅发大会营造良好氛围。在重阳节前后,重点围绕菊花旅游产业向向游客开展《公约》内容宣传、老年人防诈骗和安全上网知识宣传等。

  10月宣传期间,故城县委网信办累计发放公约彩页2000余份,张贴海报4000多张,辟谣、防诈、网安等宣传页10000余份,真正地让文明公约的声音在“运河明珠 多彩故城”这片大地上唱响、唱亮。(故宣)

关键词:故城,宣传网,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千家万户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