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武邑县韩庄镇贾史庄村为130位老人举办饺子宴欢度重阳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艳雪 张静
2020-10-26 09:49:04
分享:

武邑县韩庄镇贾史庄村“孝心饺子宴 浓浓敬老情”庆重阳共欢乐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孙艳雪 张静)“本来在衡水伺候儿媳妇月子呢,在村里的微信群里看到说要举办饺子宴,我早上六点就从衡水赶回来了,为老人尽尽孝心。”武邑县韩庄镇贾史庄村张焕才一边包饺子一边说。10月24日,该村举办“孝心饺子宴 浓浓敬老情”庆重阳共欢乐活动,村中130位7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共庆重阳佳节。

志愿者们忙碌着包饺子、煮饺子。

  当天一大早,该村的70余名巾帼志愿者们就赶来和面、切菜、调陷……忙得不亦乐乎。“今天的饺子有肉馅的,也有素馅的,饺子皮也软,希望俺村这些老人能吃得舒服、吃得开心。”

  上午10点,村里的老人们到达现场,围坐在一起,一边话家常,一边观看精彩节目,现场充满了节日气氛。广场舞《祖国你好》、京剧《红灯记》、评剧《秦香莲》、河北梆子《大登殿》……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同时,村里在外的爱心人士也纷纷献出爱心,为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们每人买了一件新衣服。

全村80岁以上老人领取到爱心人士送来的新衣服。

  11时30分许,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餐桌,老人们围坐在餐桌旁,脸上挂满开心的笑容。“这饺子是白菜肉的,格外香。”老人张保力赞不绝口,“村里想得真是周到,让我们吃了顿热腾腾的饺子,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贾史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晓泉说:“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在全村营造孝亲敬老的浓厚氛围,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年轻人学会知恩、感恩、报恩,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构建互助友爱、美丽和谐的新农村添砖加瓦!”

关键词:武邑县,老人,饺子宴,重阳节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