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武邑县肖桥头镇情系贫困户 迎端午齐包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孙艳雪 郭亚杰
2020-06-25 15:07:56
分享:

武邑县驻村工作队和志愿者协同贫困户一起包粽子。孙艳雪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孙艳雪 郭亚杰 )“干部们、志愿者和我们一起包粽子,心里觉得很温暖,像是把扶贫干部和贫困户的心都包在了一起。”武邑县肖桥头镇西桑村贫困户翟文升说道。

  6月24日,武邑县肖桥头镇党委组织镇机关干部、驻肖桥头镇的16个驻村工作队、青山义工服务队和贫困户等在西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心连心”情系贫困户端午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们挽起袖子,“各显神通”,忙地不亦乐乎,每个贫困户的脸上都露出了欢乐的笑容。折粽叶、包糯米、放蜜枣,不一会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

  经过大家的齐心努力,两个小时后,2000多个外型精巧的粽子在大家手中成型,随后帮扶干部们将包好的粽子送到贫困户的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关怀。

武邑县医院医务人员为村民义诊。孙艳雪 供图

  据了解,活动期间该县还邀请了县医院的内科、骨科、心脑血管等8个科室的医生为村民们开展了测血糖、心电图等义诊活动。

关键词:武邑县,贫困户,端午,包粽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