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冲刺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10-12 16:08:35
分享:

  10月9日,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长例会,听取9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10月份重点工作。各位副市长结合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吴晓华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距离年底还有不到三个月时间,各项工作都已进入最后“收官”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常委会议安排,对照年初任务目标抓紧开展“回头看”,拿出过硬举措,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深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精准防控策略和“四不四到位”要求,严格入境来衡返衡人员闭环管理,推进核酸检测室全覆盖,完善医疗防治体系,加强社区农村、医疗机构、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防控,确保不出现疫情反弹。二要紧盯目标抓好经济运行,围绕投资和项目建设、稳定工业经济、促进消费等重点工作,算清任务账,找准支撑点,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三要持续用力抓好民生保障,扎实推进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农村“双代”工程、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排查整治、农民工工资保障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精准施策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量化攻坚目标,强化精准减排,开展扬尘污染防治、秸秆禁烧管控、“散乱污”企业整治等集中攻坚行动,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五要着眼发挥规划对未来发展的指导和引领作用,科学组织“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提前做好明年工作谋划,特别是要切实加强向上级部门的对口汇报沟通,争取把重大诉求更多纳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六要安全有序举办市旅发大会等重大活动,积极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展示衡水良好形象。七要做好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杜绝发生新的问题。八要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化解信访积案,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吴晓华,冲刺,四季度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