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到武邑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9-25 09:18:35
分享:

  9月24日,衡水市长吴晓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邑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吴晓华首先走访了包联贫困户牛占起、牛扣君,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收入、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积极乐观生活。吴晓华强调,要以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普查为契机,扎实开展“回头看”,聚焦重点难点查漏补缺,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加强对贫困“边缘户”的预警监测,巩固提升既有成果,防止返贫致贫。

  随后,吴晓华一行来到龙店镇朱家庄村,详细了解黄口大枣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他提出,要推动农旅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利用7000余株百年以上树龄老枣树这一独特资源,挖掘枣文化、讲好枣故事,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加强周边环境整治,打造知名旅游品牌。

  在西王孝村食用菌产业基地,吴晓华指出,要提升特色产业带贫增收能力,扶持壮大龙头企业,强化科技支撑,加强与业界权威专家、技术团队和销售企业合作,完善“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打通农产品“产加销”链条,提高农户参与度和受益度,确保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吴晓华,武邑县,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