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赵家圈镇:小辣椒开启致富新路径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董楠 李杰
2020-10-11 09:40:37
分享:

  “这是四川引进的‘新一代’辣椒,专门用作火锅底料的,我们今年作为镇区示范种植村,和前铺、胡堂一共种了1530亩,每亩地产量大概能达到500斤,增收5000元!”近日,桃城区赵家圈镇前王村辣椒种植示范区负责人谈起辣椒种植,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桃城区赵家圈镇前王村种植“新一代”辣椒。

  近年来,赵家圈镇积极改变传统农业种植模式,减少地下水压采,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多次赴外地考察学习先进的产业结构调整经验。2019年,他们确定了与四川成都新雅轩公司对接发展订单农业项目,以前王村、前铺村、胡堂村三个村为示范区,种植“新一代”辣椒。今年3月,在赵圈镇党委的积极引导下,三个村利用休耕地开始了辣椒种植作业。目前,赵家圈镇已有十个村开始积极筹措加入辣椒种植。

关键词:桃城区,赵家圈镇,小辣椒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