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路北街道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路北宣
2020-10-09 11:03:47
分享:

  日前,为贯彻落实《桃城区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精神,桃城区路北街道从宣传动员、工作部署、数据上报、后勤保障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精准施力,全力推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快速高效开展。

  工作部署到位。该街道472名普查员、116名普查指导员,以及辖区部分党员干部组成“专+兼”队伍,他们佩戴“两员”证,手提建筑物地图、明细表、户主姓名底册等基础资料和登记表,纷纷走街入户,普查小组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统筹安排,12个社区438个普查小区逐一进行普查。

  宣传动员到位。该街道按照每个小区至少一个标语、每个楼门口一张明白纸、每个小区一个小喇叭的要求,紧紧围绕第七次人口普查的重点,号召居民积极配合普查员工作,主动到所在社区或小区物业填报个人信息。目前,共发放横幅173条,发放明白纸1500份,微信转发人口普查宣传350条。

  数据上报到位。该街道所辖的12个社区工作人员协同配合绘制社区图,标绘出厂房、学校、住房单元等建筑物,详细标注出编码、名称、地址、户数等信息,做到边界清楚,不漏地上建筑物;普查入户启动后,路北街道每日一调度,及时更新普查人数,部分社区对照疫情期间入户排查登记表,完善了《户主姓名底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截至9月23日,该街道普查统计了常住人口数16989人,摸底总人口数19575人。

  后勤保障到位。为保障人口普查顺利进行,该街道为“两员”购置铅笔橡皮500套,燕尾夹75盒,发放《户主姓名底册》9000份,《全国人口普查短表》53000份。街道统计站牵头,利用好普查微信群,及时沟通普查中的问题,解决好找人难、进门难、配合难的问题,确保普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路北宣)

关键词:桃城区,路北街道,人口普查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