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扶贫产品展销会邀您“买买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9-15 11:17:37
分享:

“助农扶贫,携手小康”衡水市扶贫产品展销会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全场八折,不买也可以品尝啊!”“妈妈,这个梨好甜啊,买点吧。”“你们这个黑蒜产品都不用宣传,口碑特别好,给我拿两个礼品装!”9月14日,在衡水市扶贫产品展销会现场,老景官烧鸡、武邑红梨、玫瑰葡萄、手工月饼……种类繁多、质优价廉的扶贫产品整齐排列、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品鉴选购,好不热闹!

  据了解,此次展销会由衡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共青团衡水市委共同主办,主题为“助农扶贫,携手小康”,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的扶贫产业农产品商户携高质量农产品齐聚于此。此次展销会将持续至9月20日,届时,现场还会有网红带货、酒神大赛等各类精彩活动。


安平县展区前,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当地农产品。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武邑县展区前,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本地蜂蜜。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为促进优质特色扶贫产品销售,构建消费扶贫长效机制,9月份,衡水市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此次扶贫产品展销活动,是该市推动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消费扶贫月中的一项具体举措。活动旨在促进农特产品销售,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号召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从“一粒米、一滴油”做起,推动全社会形成投身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达成购买扶贫产品就是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新共识,争做消费扶贫达人,争为农特产品代言,以消费扶贫带动特色农业发展、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让绿色、优质、特色农副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消费扶贫带动产业扶贫,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途径之一。自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以来,衡水市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的根本之策,努力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推动扶贫产业取得了良好发展。全市已发展蔬菜150万亩、林果50万亩,酿酒高粱、非转基因大豆、高油酸花生等杂粮20万亩,金银花、玫瑰花、杜仲等中药材4万多亩。

活动现场,饶阳县、故城县等6个贫困县产销双方进行签约。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关键词:衡水,消费扶贫,扶贫产品展销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