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150万株(盆)鲜花扮靓衡水市区街头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玲玲
2020-09-14 10:52:50
分享:

  为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氛围,连日来,衡水市区各主要街道、公园、广场等地点,园林工人们正忙着更新、摆放、种植时令花卉。150万株(盆)鲜花将扮靓湖城,摆放成含有各种寓意的造型,喜迎中秋节和国庆节,助力马拉松赛和即将举办的各项活动。

  据了解,自8月下旬开始,衡水市园林中心就已开始按照提前设计好的方案,在市区前进大街、北外环、人民公园、园博园等主要街道和公园等地摆放、种植时令花卉和平面花坛。修复前进大街南外环口、前进大街北外环口、榕花大街与北外环西北角和园博园内的大型立体花坛。新摆放衡水北站的“荷桃争辉”和衡水火车站的“生态画卷”两座大型立体花坛。“荷桃争辉”,高8米,宽16米,展现了衡水生态宜人、幸福宜居的环境,寓意“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生态画卷”,高6米、宽14.5米,荷花、天鹅、桃花结合在一起构成一幅美丽画卷,寓意衡水生态环境优美、人民生活幸福。

  市园林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时令花卉色彩艳丽丰富,主要有国庆菊、一串红、鸡冠花、孔雀草、彩叶草、步步高、金叶薯等10多个品种。目前,时令花卉种植、平面花坛摆放、大型立体花坛修复已基本完成,新摆放的大型立体花坛正在加紧施工,预计9月中旬前全部完工。本次时令花卉的种植和摆放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花团锦簇的美丽湖城定会为市民带来别样的视觉享受。(记者 张玲玲 通讯员 曹勇)

关键词:鲜花,扮靓,衡水市区,街头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