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购花新体验 24小时自助售花机亮相衡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2018-10-18 07:13:42
分享:

  

市民胡女士体验24小时自助售花机。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10月17日讯(记者 邢梅智)现如今,饮料、零食,甚至水果自助售卖机在大街小巷都能随处可见,可鲜花自助售卖机您就不一定看见过了。17日,记者在衡水市桃城区雷霆创业大厦发现了一台24小时自助售花机,过往的市民纷纷驻足围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售花机与路边的饮料售卖机并无二样,主体是一个长方形的玻璃展示柜,分成6个格子,每格放的鲜花各不相同,但都包装精美。每束鲜花对应的橱窗上都有一个二维码,顾客只需用手机扫码支付后,选购的鲜花所在格子仓门便会解锁,取出鲜花即可。整个过程只需30秒左右,操作简易。

  “跟自动售货机操作差不多,不过商品变成了赏心悦目的鲜花,感觉挺新鲜的。”市民胡女士说,她刚才路过看到,就来凑凑热闹。

  “看上去包装不错,价格也能接受。”市民吴先生则表示,“像我们男人,对于选花什么都不太懂,有个急事要送人就可以直接选择,感觉很方便。就是不知道新不新鲜。”

  对此,该台设备提供商“花语花店”负责人张国强说,自助售花机的玻璃展示柜经过特别设计,温度是最宜于鲜花保存的温度,可保存一周,但为了给顾客提供最新鲜的鲜花,我们三到四天就会更换一次。根据不同时节,售花机里的花朵品种也将进行更新。价格在59元到299元不等,与花店同样产品的常规价格持平,在重要节日期间,价格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微调,也会适时推出特价花束。

24小时自助售花机内特价花束。记者 邢梅智 摄

  不过,在记者采访期间,围观人数不少,但并无一人购买。张国强坦言,“现在是开拓市场的起步阶段,人气的确不是很旺。目前的状况也在预料之中,初步计算,平均一天卖出1—2束花”。

  据了解,该店此次共投入2台自助售花机,计划一年时间内在衡水市主城区铺开,总共铺设30台左右。

关键词:鲜花,24小时自助售花机,衡水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