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智能制造驱动企业转型升级百城巡讲活动在武邑举行

来源: 今日武邑  作者:张静 孙艳雪
2020-09-13 18:31:23
分享:

  9月11日,“智能制造驱动企业转型升级百城巡讲暨新基建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场活动”在河北省武邑县举办。本次活动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支持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中共武邑县委、武邑县人民政府承办。

  县委副书记侯玉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丹,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桂冰等相关县级领导干部、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以及近100家企业管理人员,约200人参加了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董明发主持巡讲活动。

  巡讲活动由企业现场调研和专家讲座两个环节组成。上午,在董明发、王丹同志的陪同下,专家组一行走进佰特橡胶科技产业园、河北虎牌集团,了解园区和企业发展情况。巡讲专家与受访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下午,专家讲座在武邑县委党校主会场和武邑县服务民营企业4S服务站分会场同步进行。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项目主任曹新群代表主办方致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系统所副所长张健、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理事长闫同柱和北京兰光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朱铎先分别以《发挥平台驱动力量,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新基建的核心是重构产业基础设施》和《以工业互联网为抓手,促进制造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为题,分享了数字经济、新基建和工业互联网方面的最新政策和探索实践。

  巡讲活动期间,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宝生同志分别与专家组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刘勇同志介绍了武邑县产业总体情况,并就重点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陈宝生同志与项目负责人就联合举办金属橱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设计大赛等合作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

  本次巡讲活动是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和武邑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面向党政干部、企业管理人员的公益培训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精神,为企业提供优质专家服务的具体表现。

  联系协调部委、专家资源,为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持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举措。2013年以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和志智双扶工作,累计选派12名干部挂职扶贫,直接投入各类帮扶资金1000多万元,培训各类人员10000多人次,为武邑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党校力量。

关键词:智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百城巡讲,武邑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