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安平智能垃圾箱上岗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刘森
2020-09-06 10:12:03
分享:

  今年以来,安平县加快建设垃圾分类处理体系,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等,形成示范效应,逐步提高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近日,智能垃圾箱在安平县部分小区投入试用。

  扫码、开箱、扔垃圾……智能垃圾箱集分类投放、自动称重、满载预警、积分累积等功能于一体,1分钟就可以完成垃圾的投放。它的正式投用,让小区居民告别以往垃圾混装、打包一起扔的历史。居民可以将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厨余、有害、其他”四种类别分类,精准投放,根据垃圾投放重量,居民还可以获得相应积分,用这个积分在小区的积分兑换机上换取一些生活用品。

  该县还以小区为试点,逐步推行撤桶并点,把零散的垃圾桶撤换成一个或多个集中投放点,建立小区“撤桶并点+定时定点”生活垃圾处理新模式,既提升了小区的卫生质量,又有利于垃圾分类运营管理。(刘森)

关键词:安平,智能垃圾箱,上岗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