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武强县举办“同心抗疫”年画专题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枭梦 苏小立
2020-08-22 09:13:44
分享:

“同心抗疫——武强年画专题展”相关人员正在为学生讲解年画展览作品。

  长城网讯(通讯员 贾枭梦 苏小立)为弘扬抗疫精神,展示武强年画工作者成果,迎接2020年河北科技周的到来,8月21日上午,由武强县委宣传部、武强年画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同心抗疫——武强年画专题展”正式开幕,年画创作者、援鄂抗疫英雄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

  此次展出的50余幅抗疫新年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由武强年画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精心创作的佳作,内容以表现疫情期间病患救治及疫情防控工作为主,兼及疫区人民生活保障、复产复工、对外医疗援助等方面,全面生动地刻画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以及在这个过程中所展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同时艺术性地传播了科学防疫知识,教育广大民众大难不惧、科学防疫,以我健康之体魄努力建设强大的祖国。此外,该县优秀文艺工作者还用饱含深情的笔墨描绘驰援湖北的最美“逆行者”,讴歌众志成城的感人故事,展现英雄事迹、传递精神力量。

  开幕式上,该县向援鄂抗疫英雄代表赠送“同心抗疫”年画纪念册,抗疫英雄代表陈更谦感慨地说道:“经过这次历练,我深深感悟到了祖国的伟大,人民的坚强,感悟到了人间大爱和责任担当以及县委、县政府给予我们的力量。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优良作风,勇于担当,为全县人民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仪式结束后,相关人员带领与会人员进行观展。

  据了解,此次展览自8月21日至9月21日,为期一个月。

关键词:武强县,“同心抗疫”,年画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