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彦平
2020-08-06 15:54:0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彦平)为进一步推进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权,提高刑事案件办理的公开性、公正性,更好地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故城县检察院就张某某非法占用农用地案召开案件公开听证会。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会现场。

  本次听证会邀请了故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侦查人员、园区管委会负责人等8名代表参会,会议由县检察院检察长朱同辉、副检察长柴建华主持。

  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该案件的基本情况,公安机关办案人员介绍了案件侦办情况,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了张某某及其所在企业的情况。承办检察官对该案进行释法说理,阐述了检察机关拟作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不起诉的类型以及适用情况。随后,与会听证代表对案件处理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进行了评议表决。

  会后,与会人员对检察机关严谨的办案程序和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态度给予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听证会,检察机关在办案过程中,既严格遵守了法律规定,又充分考虑到案件当事人的现实情况,敢于担当,秉公执法,切实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让人民群众既感受到公平正义,又体会到司法温度。

关键词:故城,检察院,听证会,起诉,案件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