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武邑县开展微信、QQ工作群规范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百胜
2020-08-05 10:23:3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百胜)近期,衡水武邑县开展了微信、QQ工作群规范整治专项行动,行动于7月1日开始,为期一个月,整治工作范围包括各乡镇(区)、县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已建立的微信、QQ工作群。

  武邑县委网信办制定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微信、QQ工作群规范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专项整治分三个阶段开展,7月1日—7月10日为摸底排查阶段,7月11日-7月25日为整治提升阶段,7月26日—7月31日为巩固成果阶段。

武邑县召开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培训会。

  摸底排查阶段

  武邑县委网信办印发了《关于对全县微信、QQ工作群摸底排查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区)、县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严格对照运行管理和信息发布规范,全面自查清理。对于功能重复的工作群进行合理整合;对于临时性、阶段性工作结束后长期未使用或使用频率过低的“僵尸群”,进行解散。该阶段全县87个部门清理微信、QQ工作群47个,保留工作群796个,工作群群主511人。

  整治提升阶段

  整治提升阶段,武邑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召开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培训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金铭,县委网信办主任肖玉辉,市委保密机要局科长周松荣,县公安局副局长李永强,第三方网络公司工程师以及各乡镇(区)、县直各单位微信、QQ工作群群主近300人参加会议。

  武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金铭通报了全县微信、QQ工作群规范整治专项行动摸排结果,对后续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巩固成果阶段

  武邑县委网信办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制发《武邑县微信、QQ工作群运行管理办法》,健全长效机制,严格履行工作群“一建一报”“一清一报”管理机制,促进全县微信、QQ工作群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有效提升了全县各机关单位人员的网络安全和保密意识,消除了工作群信息泄露等安全隐患,解决工作群功能重复、给基层工作增加额外负担问题,保证了网络工作群规范、有序、便捷、高效运行。下一步,县委网信办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对各单位群组管理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严查传播不良信息、不及时清退“僵尸群”、工作群不实行实名准入和退出制度等行为,不断压实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网络群组管理责任。

关键词:武邑,微信,工作群,规范整治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