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0-07-31 10:25:38
分享:

  7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安平县、饶阳县和武强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临战状态抓细抓实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刘玉华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安平县滹沱河北大堤油子险工、饶阳县姚庄大桥、武强县滹沱河南大堤合立排干闸等处,详细听取三县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重点险工险段防汛备汛、物资储备等情况。王景武指出,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关键阶段,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是一场硬仗、一场大考,既考验防灾救灾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也考验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以严防死守的实战状态,全力以赴打好防汛“主动仗”、筑牢“安全堤”。

  王景武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把情况估计得更复杂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扎实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蓄滞洪区运用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根据新形势新变化,对防汛预案进行再审视、再完善,对风险隐患进行再检查、再排除,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有效应对、果断处置。要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统筹专业化与社会化应急抢险救援力量,未雨绸缪做好电力供应、通讯保障等工作,进一步核查大型机械设备、沙袋土方、冲锋舟、救生衣等防汛物资储备情况,确保各类物资足额储备到位,确保关键时刻调得来、用得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部门间、军地间、上下游、左右岸通力协作的防汛救灾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科学组织调度,真正把责任落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层级,确保每一点、每一处工程都定人、定责,以实干实战作风坚决打赢防汛备汛这场硬仗。

关键词:王景武,调研检查,防汛工作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