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0-07-23 09:42:44
分享:

  7月22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到滨湖新区和枣强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精神,深入实施以促进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提高质量为导向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王伟、孙世岩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到滨湖新区闾里古镇,枣强县董子大道、杜烟村马厂村棚户区改造拆迁项目、市民中心项目、大营镇柏瀚能源项目、豹王服饰集团、维罗娜公司建设项目、大营镇风情商业街项目等处,实地察看特色小镇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功能完善、特色产业培育等工作开展情况。王景武指出,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有力举措,是扩大内需、促进产业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把握质量内涵,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重要支撑。

  王景武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水平。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发展方向,优化空间和产业布局,着力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要坚持产城融合,在培育发展特色主导产业上持续发力,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充分发挥区域辐射带动效应。要坚持人民至上,积极顺应城乡群众新期待,统筹推进医疗、教育、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快棚户区改造和“三区同建”步伐,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提高建设用地利用效率,强化城镇建设风貌管控,进一步改进管理方式和运营模式,像绣花一样精细管理,全面提升城镇发展质量内涵。要实施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工程,精心打造一批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的特色小镇,努力实现扩容提质增效,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抓好乡村规划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关键词:王景武,新型,城镇化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