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主持“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7-29 10:01:27
分享:

  7月28日,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及基本思路汇报。市领导王伟、王世昆、郭铁铮、崔海霞出席会议。

  吴晓华指出,科学编制并实施“十四五”规划,对于巩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位衡水,放眼全国全省大局,把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规划编制全过程,确保“十四五”规划务实管用,切实发挥对衡水中长期发展的引领作用。

  吴晓华提出,要深化对功能定位内涵的研究,站位全省、京津冀乃至全国审视衡水,明确衡水市承担的使命、区域发展格局中扮演的角色以及未来五年要达到的目标,进而找准支撑点,确定工作任务,强化保障措施,配置资源要素,一贯到底抓好落实。要深化对机遇挑战的研究,特别是要把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雄安新区给衡水市带来的机遇分析透、研判准,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中推动换道超车、跨越发展。要深化对发展指标目标的研究,坚持有限目标、全面统筹、重点突破,既有定量要求,又有定性表述,让社会各界看到规划期内的显著变化。要深化对重点任务的研究,明确干什么、干到什么程度,落实载体抓手、实现路径和时间节点安排。要加强向上汇报沟通,努力争取把重大任务、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要试点纳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研究、谋划专项规划,把握时间节点,高效有序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关键词:吴晓华,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