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专题研究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年度实施方案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国涛
2020-07-26 09:49:26
分享:

  7月24日上午,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调度会,研究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年度实施方案,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在听取了市智慧办和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后,吴晓华指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郑重承诺,是提升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行动,落实保障条件,加快组织实施,确保今年智慧城市项目早日建成运行、发挥作用。

  吴晓华强调,智慧城市建设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围绕实现跨部门、跨地区信息共享,统筹远近目标,在完成年度任务的同时,从管全局、管长远的高度,强化顶层设计,以大数据中心建设为龙头,制定工作方案,在硬件设备、软件操作、后期运维等方面明确标准和技术规范,有序推进人口、法人单位、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等基础数据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后续开发应用奠基铺路。

  吴晓华强调,智慧城市建设重在便民利企。要强化宗旨意识,把提升市民参与度和获得感放在优先位置,在目标设置、需求收集、功能实现、改进完善等方面,广泛发动市民参与,认真征求市民意见,积极回应市民期盼,不断提升城市服务的质感和温度,让市民和企业充分感受到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便利。

  吴晓华要求,要努力形成政府、企业、社会合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生动局面。注重市场化运作,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的同时,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加强协调调度,排出时间表,台账管理,责任到人,全力以赴往前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关键词:吴晓华,衡水,智慧城市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