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故城县医院开展医共体服务基层群众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昱晓
2020-07-13 10:03:08
分享: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县域医共体”的建设,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便民、利民、惠民的医疗健康服务,7月9日,故城县医院外科、内科、心电图室、呼吸内科、妇科、检验科、放射科、超声科、护理部、宣传科等10余名医务人员来到故城县小屯卫生院进行医共体服务基层群众大型义诊活动。

  据介绍,小屯卫生院之前是县妇幼医院医共体成员单位,今年6月份划分为故城县医院医共体成员单位,本着熟悉情况、对接工作、带动发展的原则,放射、检验、心电和超声为小屯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进行了对口技术指导。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与小屯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共同为前来咨询的百姓答疑解惑,进行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现场诊疗等服务。本次义诊活动共义诊40余名群众,并为他们提出了饮食、用药、生活和进一步诊疗等方面的建议,同时发放疾病防治和养生保健宣传资料50余份,医生于丽和赵淑娥为现场群众进行了“慢性阻塞性肺炎防治”和“肾病综合症的诊疗”为主题的两场健康知识讲座。通过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义诊、义检及咨询等服务,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也让老百姓对医共体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故城县医院为全面助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统筹谋划,不断完善医疗服务体系,选派科室主任和医疗骨干组成专家团队,针对医共体成员单位的需求,提供对口帮扶,从技术、设备到人才对医共体单位提供全方位支持,提升基层诊疗服务能力,做到医共体单位共同发展,为区域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贡献,最终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目的,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李昱晓)

关键词:故城县医院,基层群众,大型义诊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