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2019-12-04 09:18:00
分享: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12月3日上午,衡水市在市体育休闲广场组织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副市长崔海霞到现场察看活动开展情况。

  活动中,崔海霞观看了形式多样的防艾宣传板和宣传资料,又与医疗工作者和现场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衡水市艾滋病检测预防工作和此次宣传义诊活动开展情况。崔海霞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加强部门合作和信息沟通,针对重点人群开展综合干预,关心关爱艾滋病患者,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本次宣传义诊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咨询、悬挂布标条幅、摆放展牌、发放宣传资料和用品、义诊等形式开展,旨在向广大群众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鼓励全民动员共同抗击艾滋病。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多个部门和单位参加。

  据悉,市卫生健康委还将组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开展防艾知识进校园、监管场所人员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培训等多项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电台、报纸、微信、网站等多种媒体,扩大宣传覆盖范围,不断提高群众对艾滋病的预防意识。

关键词:衡水市,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义诊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