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故城县医院医务人员无偿献血传递爱的正能量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牟明宏
2020-06-16 09:49:00
分享:

  6月15日,故城县医院组织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开展以“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本次献血活动得到了全院医务人员的积极支持和热烈响应,仅五个小时就有115名医务人员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9300毫升,创造衡水市单次献血之最。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献血活动安全进行,医院采取提前预约,分时段、分批次献血,严格做到佩戴口罩、保持距离、自我防护等要求,让献血者有序献血、放心献血、安全献血。通过严格的筛选后,符合献血标准的献血者纷纷伸出手臂进行献血,满含爱心的鲜红血液缓缓流向储血袋,活动现场繁忙而有序。

  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积极投身无偿献血活动。在热心的献血队伍中,有多次献血经历的“老面孔”,也有初次献血的“新生力量”,许多医生护士刚下夜班顾不上回家休息就直接来到现场,有的献完血后就又马上回到了工作岗位。

  当献血人员拿到属于自己的鲜红小本本时,脸上纷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一时间,献血现场处处洋溢着奉献爱心后的喜悦与自豪。一份份血液是对生命的热爱与执着,传递着源源不断的生命之光,树立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良好形象,展现了故城县医院热心公益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牟明宏)

关键词:故城县医院,医务人员,无偿献血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