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桃城区:扫黑除恶入人心 人人参与助创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5-17 17:45:20
分享:

  

  文明涌桃城,创建正当时!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营造文明、平安、法治的社会氛围,5月16日至17日,桃城区创城办联合区委政法委组织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深入辖区及帮建小区集中开展“共创文明•共享平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帮建小区居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宣传册及《重拳出击扫黑除恶》《严惩软暴力》宣传页,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文明创城相关内容进行宣传,使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

  同时,来自区委政法委、区人社局、科技局、审计局、财政局等单位的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红色马甲,手持小红旗,在交通高峰时间,来到城区各主要路口,以劝告和提示的方式,协助交警重点管理非机动车和行人随意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

关键词:桃城区,扫黑除恶,助创城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