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我说创城新变化]饶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中参 2017-08-18 22:4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提示牌随处可见。张中参 供图

  长城网衡水8月17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张中参)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渐入人心,从机关单位到学校企业,从街头巷尾到居民楼栋,饶阳县处处传递着正能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市民中真正地入脑、入心。该县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领域,使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内化为思想共识和行动准则,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园林城市创建,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饶阳凝聚强大正能量。

  融入公共场所,彰显城市精神

  该县坚持“一园一主题,一园一品牌”的设计理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园林小品植入城市建设工程。重点打造“两园三路”重点工程,两园,即沱阳公园、饶邑文化广场;三路,即平安路、富强街、人民路。通过大型户外广告、城市雕塑、展板、提示牌等多种形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处可见。同时,在耿长锁纪念馆、饶阳烈士陵园、抗洪纪念碑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利用图片展示、宣传展板、雕塑漫画、文化墙等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内涵融入其中。此外,该县还在火车站、汽车站、宾馆酒店等场所,利用候车厅、宾馆酒店LED电子屏、电视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在全县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运车车载电视、LED电子屏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公益广告等,让全县人民群众时时处处沐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阳光雨露。

  融入窗口单位,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该县在银行、税务、医院、电信、审批等窗口单位,树立为民服务、文明服务、敬业奉献的价值观,倡导“多一分微笑、多一分主动、多一分热情、多一分关怀”的服务理念,努力营造宽松、和谐的服务环境,以高素质、高水平、高效率的窗口形象展示核心价值观。同时,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组织窗口单位广泛开展岗位比武、技能比赛、岗位练兵活动和红旗窗口、服务标兵等服务竞赛活动,全面提升岗位业务技能和为民服务能力。

  融入社区居民生活,建设美好文化家园

  通过在社区建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饶阳县进一步丰富邻里互助、团结友善、勤俭节约等方面内容,在居民家门口打造集思想引导、道德教化、文化熏陶、互助互爱、邻里守望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文化家园。此外,该县还组织开展“文明和谐家庭”创建推选、社区“邻居节”、“好婆婆好儿媳”评选、家庭故事会等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主题活动,激发社区群众的热情,使人们在活动中自我教育、得到提高。组织开展“弘扬德孝美德践行核心价值”主题活动,大力传承中华孝道,养成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的品格,让社区成为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沃土。

关键词:饶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生活,创城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