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深州市

王文强就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特色产业发展调研

来源: 深州发布  作者:
2020-05-12 15:01:51
分享:

  4月25日,市委书记王文强就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特色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市领导严立根、高卫华及市农业农村局、木村乡、深州镇、东安庄乡、魏桥镇参加调研。

  王文强一行实地调研了良桑场和果树场,听取了深州桃产业技术研究专家姜全关于“果园自然生草综合技术应用”的介绍,就进一步助推农业产业化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果园生草是指在果园内种植对果树生产有益的草。果园生草模式不仅是果业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之一,也是生态文明、生态农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传统的果园耕作制度由于强调清耕除草,导致果园投入增加,生态退化,地力、果实品质下降。为改变这种传统的耕作方式,改良土壤理化性状,提升果品品质,节本增效,适应现代果园发展的需要,果园生草技术应运而生。

  王文强在调研时指出,要结合果园生草技术的推广应用,不断开发乡村旅游项目,要树立精品意识,把绿色、生态、文化元素融入其中,重点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木村乡、深州镇、东安庄乡、魏桥镇要积极推广果园生草技术,集中连片打造乡村旅游亮点,为加快深州特色产业科学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王文强,乡村振兴,特色产业,调研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