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深州市

深州市委书记王文强到东安庄乡开展“大宣讲、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来源: 深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2019-12-31 09:52:30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河北省委九届九次全会、衡水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年度任务圆满收官、一年工作结出硕果、明年工作有力开局。12月11日,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深州市委书记王文强到东安庄乡开展了“大宣讲、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在东安庄乡,王文强先后深入到星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运行及后续发展情况;走访柳庄建档立卡贫困户、查看气代煤使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清辉头、大寺庄、小寺庄、吴庄、柳庄村在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乡村文明、脱贫攻坚、“双代”工程等工作中的意见建议。

  王文强在调研活动中指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提出的,其核心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东安庄乡作为特色农业乡镇,有基础、有传统、有优势,要做好特色种植、特色养殖、休闲旅游等文章。东安庄要联系争取农业农村部门的技术、信息支持,把果品改良纳入近期工作日程,抓住当前关键时期,多组织高水平的专业技术讲解指导。王文强说,东安庄乡要注重文化旅游的升级打造,深挖现有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利用好桃花旅游节,进一步把品牌影响力、带动力发挥好。要会同文旅部门在吃、住、旅、游、购、娱等方面作进一步挖掘探讨。东安庄乡是全市的重点特色文化区域,要按照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安排部署,认真做好垃圾处理、旱厕改造、污水管控处理、田间路改造等工作,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村规民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环境。

  王文强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热潮。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讲,并与落实好省委、衡水市委全会精神、召开好民主生活会、推进好主题教育评估收尾等工作进行结合融合。要结合“主题教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群众和一线,了解群众期盼、征集民情民意,切实解决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王文强强调,要充分发挥好村级基层组织战斗堡垒、领头雁作用和党员网格化作用,带领百姓致富脱贫。要把百姓冬季清洁取暖作为头等大事,深入细致开展排查,及时解决各类问题,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王文强还就信访稳定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刘振江参加调研活动。

关键词:深州市,东安庄乡,宣讲,走访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