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特警掀起实战大练兵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代泳涛
2020-04-14 15:45:0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代泳涛)春光无限好,练兵正当时。为进一步提升队伍实战能力,衡水市公安特警支队周密部署、快速行动,全面推进常态化体能训练、针对性专项训练、实战化应急演练,迅速投入并掀起实战练兵热潮。

室内器械训练。代泳涛 供图

  强化体能训练,突出实用练在避免聚集,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衡水市公安特警支队采取“室内室外交叉练、分班分组分散练,力量速度综合练”等灵活多样的训练方式,全警动员、全员参与,扎实开展一公里早操、三公里越野跑、器械力量等各项体能恢复训练。同时,适时开展技能小培训,演练小观摩,训练小竞赛等活动,稳步推进体能训练常态化,全力确保疫情特殊时期队伍体能不下滑、业务不掉队。

枪械分解训练。代泳涛 供图

  结合专项行动,加强针对练。该支队突出实战引领,做到战训合一,在科学处理好日常勤务与实战练兵关系的同时,有针对性的开展防卫控制、一招制敌、警械使用、押解带离等专项训练,并加强道路查控、车辆冲撞碾压等突发事件处置演练。训练过程中注重强化单兵防卫控制、小组战术配合训练,确保训练的实战性与灵活性。

  围绕应急处突,聚焦实战练。该支队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实战一切面向实战”的训练理念,根据应急处突工作需要,积极开展训练及相关演练。

应急拉动演练。代泳涛 供图

关键词:衡水,特警,吹响,练兵,集结号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