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景县

孙文欣、杜伟鹏参加深化乡镇改革动员推进会

来源: 景县新闻网  作者:李晓宇 王天浩
2020-04-14 15:14:41
分享:

  4月10日,景县在景州宾馆礼堂召开深化乡镇改革动员推进会议。县领导孙文欣、杜伟鹏、马立成、王成、曹维新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孙文欣指出,深化乡镇改革,构建完善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是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内容,是强化基层政权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需要。

  孙文欣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乡镇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深化乡镇改革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确保高质量完成。要明确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扎实推进深化乡镇改革,突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夯实党执政的基层基础,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推动治理重心下移,明晰乡镇职能定位,理顺县乡权责关系,统筹行政事业机构设置,优化基层机构编制资源,健全完善保障措施,着力推动资源政策向基层下沉。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精心组织实施,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思想引导,确保深化乡镇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加快新时代“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政府县长杜伟鹏主持会议并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重视再重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积极稳妥实施,有序有力推进,确保深化乡镇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责任、态度坚决、上下联动,围绕新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审批服务体系建设等项工作,确保党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对于各项改革任务,要不打折扣、坚决完成,统筹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扎实推进改革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县领导马立成宣读了《景县深化乡镇改革方案》。

关键词:孙文欣,杜伟鹏,乡镇改革,推进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