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故城县 > 群众路线

故城县持续“云助力” 筑牢青少年心理健康防护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翟珊 春旺
2020-04-14 11:21:0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翟珊 春旺)为进一步做好故城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4月11日晚,故城县委网信办、县教育局、县妇联、故城县春晖义工协会联合举办了以“关注家庭教育 弘扬善美家风”为主题的线上家庭教育访谈节目,自媒体"微故城"直播平台和快手号进行了同步直播。

郑口第四小学的家长陪同孩子观看教育访谈网络直播。翟珊 供图

  节目特邀故城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魏爱萍和衡水宋荣香心理研究所咨询师、国家心理健康高级咨询师杜红燕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聚焦青少年如何面对挫折、家长孩子如何正确沟通等家庭教育问题,引导青少年科学应对、积极调整良好心理状态。同时,指导家长们注重教育方式,营造利于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和谐家庭氛围。据悉,当晚直播点击量达到45万+,点赞6万+。

  今年以来,故城县委网信办指导全县自媒体持续做好该县青少年网课教学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此次访谈是继3月“透视青少年心理健康”线上课堂后的又一次“云助力”,对有效筑牢青少年心理健康防护墙、有序推进初三高三学子开学前心理状态转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关键词:故城县,云助力,青少年,心理健康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