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开展“打现行、防事故、保稳定”专项行动 第一季度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33.5%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4-08 15:11:25
分享:

“全市公安机关‘打现行、防事故、保稳定’专项行动及疫情防控期间打击犯罪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实习记者卢婉凤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4月8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全市公安机关‘打现行、防事故、保稳定’专项行动及疫情防控期间打击犯罪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公安局从年初开始,部署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打现行、防事故、保稳定”专项行动,不间断地组织开展系列严打整治和集中行动。今年衡水市刑事发案继续保持下降趋势,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共立刑事案件1369起,同比下降33.5%,未发生有影响的敏感案事件和安全事故。

异地用警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衡水市公安局供图

  据衡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凤林介绍,今年第一季度,衡水市在严打黑恶犯罪行动中,共打掉涉黑恶团伙5个,抓获人员62名;在严打电信诈骗犯罪行动中,共立电信诈骗案件429起,同比下降1.6%,经济损失902.3万元,同比下降9.4%,侦破电信诈骗案件30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7名;在严打暴力犯罪行动中,共立抢劫、强奸、杀人等8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66起,同比下降58.5%,新发命案全部及时侦破,并组织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于3月25日成功破获沉积20年的安平“2000.10.7”强奸杀人焚尸案;在严打民生犯罪行动中,春节前联合人社、住建等部门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立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派发工资82万余元,破获黄赌刑事案件3起,刑事拘留3人,查处行政案件10起,治安处罚386人,破获食品类刑事案件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1名;在严密治安防控行动中,累计出动警力6万人次,查人3.6万次,查车1.5万辆,处置突发事件241起,确保了279处重点部位绝对安全;在严管公共安全行动中,启动了以“压事故、保安全、促稳定”为目标的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明确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农村面包车超员等8类重点违法行为,全区域、全天候、全范围开展打击整治,跨地区、跨警种开展集中会战,行动开展以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环比分别下降53%、11%,受到公安部督导组充分肯定。

  何凤林表示,该局主动把公安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自觉融入、主动参与“三创四建”等中心工作,并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任务节点、强化创城举措,形成了上下协调、全警参与的良好态势。接下来,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落实衡水市委、市政府安排,继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治安大局稳定。

关键词:衡水,专项行动,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33.5%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