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4月1日至6月底 衡水市开展“湖城一号”严打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4-08 15:11:25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实习记者卢婉凤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4月8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全市公安机关‘打现行、防事故、保稳定’专项行动及疫情防控期间打击犯罪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公安机关从4月1日至6月底,开展为期三个月的 “湖城一号”严打整治行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侦破一批刑事案件,整治一批治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确保衡水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据衡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凤林介绍,此次“湖城一号”严打整治行动以扫黑除恶、重案侦破、反电诈、打击黄赌毒、打现行、抓逃犯、食药环、重点整治 “八场战役”全面展开。

  何凤林表示,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衡水市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铁铮任总指挥的指挥部,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九类打击整治重点:一是各类黑恶犯罪,特别是“套路贷”、网络黑恶势力犯罪;二是杀人、爆炸、绑架、涉枪等有广泛社会影响的严重暴力犯罪;三是抢劫、抢夺、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砸车玻璃盗窃财物、破坏电力电信设施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四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五是黄赌毒违法犯罪;六是涉枪涉爆犯罪;七是涉校、涉医违法犯罪;八是食品、药品、环境污染领域违法犯罪;九是各类涉疫情犯罪。

关键词:衡水,“湖城一号”,严打整治行动,为期三个月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