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送达率100% 新华书店冀州分公司“送书到生”护航“停课不停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师磊
2020-03-26 20:07:33
分享:

新华书店冀州分公司工作人员将纸质教材送到学生手中。师磊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师磊)自3月1日起,衡水市新华书店冀州分公司开始依次对冀州区各中小学校进行春季教材精准配送服务。每天早上7点,该公司工作人员按计划完成图书装车工作,将春季教材准时送往各乡镇学校,并在学校老师指引下,将教材送到学生手中。目前,冀州区送书到校率和送书到生率均达到100%。

  受疫情影响,冀州区各中小学校延期开学,学生通过直播、网课等形式进行线上学习,对纸质教材需求强烈。新华书店冀州分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双同步”,扎实推进春季教材精准配送,确保全区中小学生“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在教材发送过程中,为减少课本接触环节,新华书店冀州分公司在统计学生地域分布的基础上,及时调整教材配发方案,并将书目进行分类,用袋子逐一分装进行消毒杀菌,同时严格落实车辆安排、派发人员及车辆消毒等工作,及时、安全地满足学生对纸质教材的需求。

  据了解,为确保教材发放“全覆盖”,该公司全员发动、服务先行,积极与冀州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进行沟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通过送书到校由学校代发、书店员工直接发放至学生、书店员工送书至居住地防疫处领取、外地学生免费邮寄等方式确保“送书到校”“送书到生”,全力打通教材发送“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新华书店,纸质教材,精准配送,冀州责任编辑:王永宏